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識「麻芛」 中市南屯公所推DIY活動

民眾DIY麻芛饅頭。(記者張菁雅攝)

民眾DIY麻芛饅頭。(記者張菁雅攝)

2016/04/16 1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麻芛是台中市南屯區的特產,隨著農田消失,麻芛產量逐漸減少。為了讓下一代認識麻芛,南屯區公所今天起舉辦一系列DIY活動,第一波推出麻芛饅頭、麻芛布丁教學,吸引300位民眾參加。公所表示,5月下旬還有2場活動,將教導民眾製作麻芛餅乾、麻芛香腸,還要帶民眾下田摘麻芛。

麻芛是黃麻的嫩葉,盛產於夏季,是台中的特產,尤其南屯區種植最多,加上南屯區在端午節獨有的「躦鯉鯪」習俗,因此「穿木屐躦鯉鯪,吃肉粽配麻芛」成為當地流傳百年的特色。

南屯區長程泰源表示,過去麻芛都用來煮湯,現在店家已研發各式創意麻芛產品,例如麻芛蛋糕、牛軋糖、太陽餅等,南屯公所員工則試著將麻芛用在中式料理,試做多次後,找出麻芛饅頭最佳配方,目前正研發麻芛香腸,這是首創商品,希望透過各式產品,讓民眾更認識麻芛。

公所今天舉辦「三代麻芛饅」活動,邀請家族報名,現場超過300人同樂,祖孫三代一起揉麵團做饅頭,有人把饅頭做成玫瑰形狀,也有人自己帶著葡萄乾、枸杞來加料,小朋友看到饅頭冒著蒸氣出籠時,開心地喊著「好想吃」。黃阿嬤表示,第一次把麻芛做成饅頭,很有趣,作法也很簡單,更重要的是自己動手做,安全又好吃。

南屯區公所指出,5月還有2場活動,21日是麻芛餅乾、麻芛香腸DIY,28日則是一日農夫體驗活動,讓民眾自己摘、自己煮麻芛湯。

麻芛饅頭出籠,南屯區長程泰源(左二)、三厝里長黃俊銘(左三)與民眾一起品嚐。(記者張菁雅攝)

麻芛饅頭出籠,南屯區長程泰源(左二)、三厝里長黃俊銘(左三)與民眾一起品嚐。(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