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觀音山觀鷹 現在就是好時機

北觀處今舉辦「觀音‧觀鷹」活動,愛鳥人士捕捉天空盤旋的鷹姿。(北觀處提供)

北觀處今舉辦「觀音‧觀鷹」活動,愛鳥人士捕捉天空盤旋的鷹姿。(北觀處提供)

2016/04/16 20:2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每年3至5月,春暖花開時節,新北市五股區的觀音山天空就可看到赤腹鷹、灰面鵟鷹翱翔北返的身影,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觀處)今舉辦「觀音‧觀鷹」活動,同時首映「老鷹想飛」台語版,雖視線不佳,仍吸引不少愛鳥人士到此賞鷹踏青。

觀音山是遷徙性猛禽離開台灣北返,進入水域前的最後一個停棲點,因此是大台北地區觀賞過境猛禽的最佳地點,每年春天尾巴來觀音山,抬頭就有機會看見人稱「觀音四秀」的赤腹鷹、灰面鵟鷹、大冠鷲、鳳頭蒼鷹。

台北市野鳥學會理事長曾雲龍表示,由於觀音山地形層巒相疊,山谷凹陷形成的上升氣流,除可觀察到猛禽飛行的鷹姿,還有機會看到成群猛禽乘著氣流盤旋而上,所形成的「鷹柱」。

特別的是,先前備受矚目的生態影片「老鷹想飛」,今也在現場進行台語版首映會,邀到台語詩人李敏勇配音,多了一份濃厚的土地鄉情。此外,還有駐站猛禽觀察解說、生態闖關、猛禽手作坊、農夫市集等,高台上可見大小朋友忙著用望遠鏡或專業相機捕捉天空盤旋的鷹姿,平地則看到親子動手DIY拍翅老鷹的和樂畫面。

錯過今天活動沒關係,明天起至5月1日,連3個週末都還有活動,包括台北鳥會導覽員駐站導覽解說、五股農旅協會導覽員帶領的文史導覽解說、猛禽研究會講師們舉行的猛禽生態講座或影片欣賞等,相關資訊可至台北鳥會北觀處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