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藜變身伴手禮…農家子弟謝雅雯創意飆向國際

謝雅雯力推紅藜多元化產品。(記者張存薇攝)

謝雅雯力推紅藜多元化產品。(記者張存薇攝)

2016/04/18 10:32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紅藜養生又營養,台東縣農家子弟謝雅雯想要幫助在地農業,不但與農民契作生產,更研發多款紅藜伴手禮,希望把台東特色作物推向國際,也能保障農民收益。

謝雅雯在台東旅遊飯店業服務14年,去年底毅然轉戰食品業,她說,身為農家子弟,發現台東種了很多佐檳榔的荖花荖葉、並不健康,而又觀察到特用作物紅藜有發展潛力,所以決定與農民契作收購,再研發各種產品。

她說,台東在地農特產品類的伴手禮較少,紅藜脫殼後又多直接銷售、以加入飯、粥煮食為主,因為北部民眾較少在家裡作飯,因此設計紅藜穀物棒、核桃糕、牛軋糖等多種食品伴手禮,與在地飯店、民宿合作推廣。

目前謝雅雯與農友契作6公頃紅藜,下半年預計增加到10公頃,她也爭取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輔導,預計把紅藜產品行銷到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

相關影音

紅藜多元產品。(記者張存薇攝)

紅藜多元產品。(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