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球科大生貼心設計 盲胞也能玩桌遊

環球科大學生將點字融入桌遊中,方便視力障礙者玩桌遊。(記者詹士弘攝)

環球科大學生將點字融入桌遊中,方便視力障礙者玩桌遊。(記者詹士弘攝)

2016/04/18 19:12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一點巧思,讓盲胞也能進入最夯的桌遊世界。

桌上遊戲有百百種,普通人都可輕易上,但對看不見的盲胞而言,卻難以入門,環球科大學生為了解決視力障礙者玩桌遊的不便,將點字融入遊戲中,盲胞靠點字觸覺,也可趕上流行玩桌遊。

環球科大視傳系18日舉行畢業展,有18組作品參展,系主任蔡志英指出,此次作品以「啟視錄」為主題,內容呈現設計人對於文化、社會關懷的使命感,並結合未來社會趨勢題材,他期勉學生不要一成不變,不要盲目跟隨,要一起開啟視野。

邱郁琪、劉冠呈、周佩筠、林筱涵組成「番薯小黑」團體,特別為盲人開發出桌遊,將點字技術融入桌遊中,配合超大的骰子,底部配有魔鬼粘的棋子,雖然視覺有障礙,也能透過觸覺了解遊戲規則及內容,一起玩桌遊。

邱郁琪表示,團隊成員曾拜訪啟明學校的學生,他們對桌遊非常有興趣,但缺乏視力的他們,只能靠觸覺去感受世界,屬團體遊戲的桌遊對他們實在太遙遠,難以想像及理解,但透過點字的幫助,他們也可以進入流行的桌遊世界。

桌遊中有點字系統,讓有視力障礙者也能輕易進入桌遊世界。(記者詹士弘攝)

桌遊中有點字系統,讓有視力障礙者也能輕易進入桌遊世界。(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