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愛俏護士勤練肚皮舞 錦標賽奪優勝

可愛俏護士,肚皮舞錦標賽奪優勝。(記者蔡政珉攝)

可愛俏護士,肚皮舞錦標賽奪優勝。(記者蔡政珉攝)

2016/04/22 12: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在苗栗縣跳肚皮舞不再是傳統印象中媽媽級的運動了!造橋鄉有位27歲的俏麗護士廖翊迪,因緣際會想運動鍛鍊身體,接觸了肚皮舞,經過一年半苦練,遠征台北市獲得社區大學肚皮舞錦標賽優勝,也是苗栗縣唯一獲獎參賽者,翻轉舊觀念,廖翊迪也特別感謝老師陳文萍的指導!

廖翊迪原本在頭份市的鎮安骨科診所上班,為了保持身體健康和體態,決定接觸運動,恰好看到頭份救國團肚皮舞班有開課,她大膽地走進教室,看見跳舞的夥伴年紀都比她大,但是覺得肚皮舞活潑有趣,決定選擇肚皮舞。

「剛開始練習要學會控制身體不同部位的肌肉」廖翊迪笑說,因為自己協調性不好,所以勤加練習讓基本功更紮實,她也發現肚皮舞許多動作必須同側手腳進行,本來廖翊迪因協調性不好常同手同腳,反而成為她學習的優勢,久而久之,肚皮舞的動作也成為身體肌肉的記憶,她也學會如何駕馭自己的身體。

「學肚皮舞自己就是主角」廖翊迪說,平常的工作是服務病人,就像旁觀者一樣,但是穿上肚皮舞衣,站上舞台,感覺自己就是肚皮舞世界的焦點和舞台的主角,要求自己完美地隨不同音樂的韻律舞動。現在,廖翊迪常常參與表演,也增加她的自信心,更決定要繼續朝著肚皮舞的道路前進。

廖翊迪說,肚皮舞常隨著不同的音樂和舞步進行,像是佛朗明哥、探戈、大溪地舞等融合入肚皮舞的動作中,強調胸部和臀部的美感。廖翊迪的母親也說,雖然肚皮舞的舞衣對傳統老一輩而言較顯暴露,但是家人和親友都用藝術的眼光來欣賞女兒舞姿呈現的美感。

廖翊迪現在跳舞跳得很快樂,閒暇之餘腦海中就會出現音樂,自己就隨著音樂舞動,也成為診所中動人美麗的風景。廖翊迪和舞伴以及指導老師為了推廣肚皮舞,也成立「愛跳舞女孩」粉絲專頁,歡迎大家一起來舞動身體,或洽頭份救國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