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世界地球日 澎湖赤崁地下水庫大淨灘

澎湖縣長陳光復也彎腰,加入淨灘行列,展現親民作風。(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陳光復也彎腰,加入淨灘行列,展現親民作風。(記者劉禹慶攝)

2016/04/22 17:3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是澎湖縣城市淨化年,今日配合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由環保局與白沙鄉公所合作,號召500人於赤崁地下水庫辦理淨灘活動,縣長陳光復也到場和志工伙伴們一起彎腰撿拾,為美化家鄉盡份心力。

由於澎湖長年受東北季風影響,海岸線總是堆積浮球、塑膠瓶罐、漂流木等大量海漂垃圾,其中以來自中國的海漂垃圾最多,讓澎湖最美麗的海灣蒙塵,因此澎湖縣政府環保局在觀光旺季前夕,舉辦淨灘活動,計有馬公高中、白沙國中、赤崁國小、講美國小、白沙樂齡學習中心、白沙鄉公所及環保局員工500人共同參與。

根據分類的結果,此次淨灘以木材、竹片(竿)為多數、其中以藍色浮標、寶特瓶、塑膠飲料罐、玻璃飲料瓶、瓶蓋為次,總計清理海漂木約3.5噸、資源垃圾約1.2噸,一般垃圾約3噸,漁具0.7噸;縣長陳光復感謝參加淨灘人員的辛勞,讓澎湖環境更美好。而縣府也全國首創將海洋保育教材列入小學課程,環境教育從小做起,向下扎根,讓美麗海灣得以永續。

環保局長蔡有忠表示,澎湖「世界最美麗海灣」是大家盡心護海的成果,為引導更多的人共同投入海岸(環境)維護,呼籲臨近海域的民宿業者能參與投入認養居住地海灘,讓來澎遊客在閒暇之餘一起來海灘撿垃圾,讓海中生物(如螃蟹、螺、貝等)有個潔淨美麗的家。

今年世界地球日,澎湖民眾踴躍參加淨灘。(記者劉禹慶攝)

今年世界地球日,澎湖民眾踴躍參加淨灘。(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