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甜蜜蜜!加糖甜點美型+口感升級

除了影片示範的派皮蘋果派(下),夢幻馬卡龍(上)及可口餅乾(右)也是不難上手的美味甜點。(記者臺大翔攝)

除了影片示範的派皮蘋果派(下),夢幻馬卡龍(上)及可口餅乾(右)也是不難上手的美味甜點。(記者臺大翔攝)

2016/04/22 19:52

〔記者李芳瑜/台北報導〕很多人認為糖在甜點裡只有甜味劑的作用,其實加糖除了增添食物的甜味外,還可以讓餅乾在烘烤的過程中更加濕軟。另外,糖的焦化反應、脫水性等等都能短時間改變食物的口感。

社區大學餐飲講師章致綱表示,糖在不同的熔點會產生不同的狀態,例如瞬間高溫加熱,會使糖粉轉化成固態的焦糖,而糖與水慢火加熱則變黏稠狀態。糖的吸濕性也是做甜點常使用的技巧,將水果泡在糖水中30分鐘,水果因為被糖吸出水分,口感會變得較紮實。

週報特邀「吃吃喝喝MAISON GOURMANDE」主廚Louis示範派皮蘋果派,在烘烤前先把蘋果丟進高溫煮沸的糖水內滾20分鐘,其原理與糖將水果脫水相同,用糖水煮過後的水果,因為脫水縮小了1/3,其狀態更適合用來做甜點,而用焦糖煮過的蘋果色澤更漂亮。

快跟著「廚房裡的科學家」一起學習如何利用「糖」,做出好吃的「派皮蘋果派」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