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吃成藥 研究:增加失智的風險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胡亂服用「非處方藥」,也就是所謂的成藥,會傷害我們的大腦,導致認知功能受損,增加失智的風險。(彭博社)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胡亂服用「非處方藥」,也就是所謂的成藥,會傷害我們的大腦,導致認知功能受損,增加失智的風險。(彭博社)

2016/04/24 15:29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許多先進國家民智已開,但仍有不少人愛用成藥。根據美國印第安納大學醫學院(Indiana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的最新研究,胡亂服用「非處方藥」,也就是所謂的成藥,會傷害我們的大腦,導致認知功能受損,增加失智的風險。

研究人員審視了451名受測者,平均年齡為73歲,為他們做記憶和認知測試,包括「腦部正子造影」(PET),藉此測量他們的新陳代謝,以及磁振造影(MRI),用來評估他們的腦部結構。

測驗結果顯示,經常服用安眠藥、止痛藥和咳嗽藥等抗膽鹼藥(anticholinergic drugs)的受測者,短期記憶的表現最糟。另外,包括文字推理、計畫和解決問題等功能也表現差勁。

印第安納大學助理教授瑞芮薩契(Shannon Risacher)表示,這些發現、提出的證據,根據生物學的基礎,抗膽鹼藥物與認知問題有關,但仍需進一步的研究加以證實。

本研究刊登於美國醫學會神經學期刊(JAMA Neurolog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