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大熱門網路流行用語出爐!它拿下第一名…

網路世代的人有專屬於他們的用語,在聽到這些用語時,就會因此產生共鳴。(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網路世代的人有專屬於他們的用語,在聽到這些用語時,就會因此產生共鳴。(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2016/04/24 2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個世代的人們都會有專屬於他們的用語,當聽到這些用語時,就會因此產生共鳴,《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整理出了現在網路世代下年輕人最熱門的10大洗腦網路用語,以及這些用語究竟從何而來。

被評選為「10大最熱門網路流行用語」第1名的是「寶寶」一詞,最近「寶寶」不斷出現在臉書、批踢踢、Dcard等網站上。這個用語是源自於中國一位女實況主「東方寶寶」的賣萌自稱,不過也有另一說法指出,寶寶一詞是因為中國藝人王寶強在綜藝節目上脫口說出一句「嚇死寶寶了!」,因此讓該用語一炮而紅。

第2熱門的網路流行用語則是「最XX的那種」,XX可以替換成認為任何想表達的形容詞或概念,像是最會的那種、最KUSO的那種、最痛的那種等。這樣的用語是從線上遊戲英雄聯盟(LOL)開始紅起來的,許多實況主都喜歡在轉播時講上兩句。

被票選為「10大最熱門網路流行用語」第5名的是「您XX系的?」當你對於別人的專業解說或長篇大論感到質疑時,就可以反問他「您XX系的?」這個用語是起源是來自於藝人炎亞綸,他曾經在臉書發文說,地震是因為下大雨導致地層鬆動才產生的。然而卻有網友糾正炎亞綸的發言,讓他反問糾正網友,「您是地質系的嗎?」也使此用語在網路上爆紅。

在「10大最熱門網路流行用語」中,也有一些和政治相關的用語,像是第6名的「9.2」和第10名的「X好X滿」就和國民黨脫不了關係。「9.2」一詞經常被用來消遣死忠支持馬英九政府的人,因為馬英九的支持度曾經跌到執政7年多的新低點9.2%。而新北市長朱立倫曾開支票表示市長會做好做滿,最後卻請假跑去選總統,讓「X好X滿」一詞在網路上爆紅。

10大最熱門網路流行用語:

1. 寶寶(源自中國實況節目)
2. 最XX的那種(源自英雄聯盟)
3. 太狂了(網友用語)
4.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源自臉書)
5. 您XX系的?(源自炎亞綸)
6. 9.2(源自馬英九總統民調)
7. XXX的形狀(源自批踢踢西斯板)
8. 哈味(源自新聞採訪路人)
9. 你只想到你自己(源自惡搞「長輩圖」)
10. X好X滿(源自新北市朱立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