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愛心醫療卡不停辦 弱勢就醫免掛號費

南投愛心醫療卡將持續辦理。(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愛心醫療卡將持續辦理。(記者謝介裕攝)

2016/04/28 20:4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 「一卡在手,全戶受用」,絕非僅止於口頭說說﹗

南投縣愛心醫療聯盟今日對外宣布,全台首創的「南投縣愛心醫療卡」措施,不但將持續辦理,且使用期限將從原先3年增至5年,縣府衛生局更加碼推出「排除就醫障礙」計畫,一旦愛心醫療卡持卡人,萬一在外縣市沒錢就醫時,便可透過該計畫獲得最多3萬元的經費補助,達到無縫接軌,讓弱勢族群就醫權益獲得更好的保障。

南投縣愛心醫療聯盟是由西醫、中醫、牙醫公會、南投地檢署、更生保護會南投分會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南投分會共同發起,目前除了公家醫院礙於法令不能加入,聯盟成員已多達397家醫療院所,且發出的「南投縣愛心醫療卡」,並無人數限制,同一戶籍的人口,只要持該卡就醫,便享有免付掛號費的福利。

據醫療聯盟統計,從100年發卡迄去年12月底截止,持卡戶數總共有741戶、2027人,5年來就醫高達3萬多人次,省下的掛號費約近千萬元,對弱勢族群而言,可謂是一筆可觀的數字,但全部都由聯盟成員自行吸收,惟因愛心醫療卡使用期限將於本月30日到期,該措施是否停辦?令受助戶相當擔憂,得知確定續辦後,受助戶個個開心不已,直稱,若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那麼南投醫生就是最有愛心的人!

南投愛心醫療卡將持續辦理,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張智堯(左1)頒獎感謝醫界人士。(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愛心醫療卡將持續辦理,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張智堯(左1)頒獎感謝醫界人士。(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