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咪牽手一步步走 腦麻兒獻花謝媽恩

小米媽牽著小米,緩慢卻堅定向前。(記者葉冠妤攝)

小米媽牽著小米,緩慢卻堅定向前。(記者葉冠妤攝)

2016/04/30 19:52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上個月剛滿4歲的小米,因早產及腦室白質軟化,出生時只有1700公克,被醫生診斷為腦性麻痺,影響肢體動作及視知覺,不但小小年紀就須戴上厚重的鏡片,雙腳須穿戴復健器材,依賴助行器行走,連坐都坐不穩的小米,今在台上獻舞表演,感謝媽媽不曾放棄,每天牽著她一步步往前走。

唐氏症基金會今舉辦「感恩慈暉心」活動,唐寶寶們排排站一一向媽咪們道謝,並送上康乃馨;愛家發展中心的早療寶貝們也帶來熱情舞蹈表演,小米靠在助行器上唱唱跳跳,活潑模樣吸引眾人目光。

小米媽媽表示,小米不滿8個月就出生,出生時體重只有1700百克,因腦部損失,影響肢體、視力,媽媽說當初得知小米被診斷為腦性麻痺,「不曉得孩子的未來在哪裡?」但醫師說,可藉由後天早療改善狀況,「衝著這點,一定要拚了!」

小米媽媽說,貼心的小米喜歡幫忙做家事,最常對她說「還有甚麼要幫忙?」看到她累還會主動捏捏按摩;媽媽也笑著說,雖然小米發展遲緩,「但拆餅乾倒是學得很快。」孩子的每一個小舉動,都能逗笑媽媽。

腳上綁著沉重復健器材的小米,在學校仍需靠助行器走路,有爸媽在的時候,就由爸媽牽著她的小手,一步步跨出雙腳,媽媽說期待小米將來成為獨立自主的人,而小米也以勁歌熱舞,向全場證明了她的堅毅。

小米拿著花束送給媽媽,感謝她的照料。(記者葉冠妤攝)

小米拿著花束送給媽媽,感謝她的照料。(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