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場決定大學存亡? 徐世榮:言論讓人厭惡

台大校長楊泮池對於少子化問題,表示大學存亡由市場決定。(記者林正堃攝)

台大校長楊泮池對於少子化問題,表示大學存亡由市場決定。(記者林正堃攝)

2016/05/02 1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少子化衝擊讓高教大限一觸即發,台大校長楊泮池近日接受《評鑑雙月刊》訪問,表示大學存亡問題應交由市場機制決定,如果從學校角度看問題是「倒果為因」。對此,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今(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這番言論,讓人厭惡!」

針對今年被認為是台灣高教的「大限年」,楊泮池認為,高教目的不是為了150多所大學,而是要教好下一代孩子、讓其更有競爭力,少子化可以讓每一個學生擁有更多高教資源、更高品質的學習。

而徐世榮則認為,「台大楊泮池校長這樣的言論實在是讓人厭惡,試問,台大每年享用了多少公共經費與資源?若以頂大計畫為例,台大拿了多少?不是已經拿最多了嗎?其他學校又能夠有公平競爭的機會嗎?當自己已是市場的老大,已經是集多方寵愛於一身時,還適合說出這種要由『市場機制來決定』、『教育資源應該更集中』的話嗎?…楊校長的這番話,更是凸顯台大的菁英與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