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車二氧化碳排放高 勞斯萊斯居冠

環保署公布104年小客車排放二氧化碳情形。(記者楊綿傑攝)

環保署公布104年小客車排放二氧化碳情形。(記者楊綿傑攝)

2016/05/03 16:2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環保署今公布2015年全國小客車整體二氧化碳排放值,為每公里162.48公克,相較於2009年之排放基準每公里191公克,已達到降低15%的目標。環保署說,2010年時推動車廠車輛二氧化碳自願性減量協議簽署,104年開始透過法規正式管制車輛二氧化碳標準,並設定目標為2017年時,所有車廠生產的所有車輛,100%都能符合二氧化碳排放標準。

各車廠車輛依其車輛重量不同,設定有不同的排放標準,而未符合標準的車輛,幾乎都是名車,例如保時捷、法拉利、賓利等,其中排放二氧化碳最高的是勞斯萊斯,2015年所有車款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公里328克。不過關於未達標罰則,環保署說2017年才會有,目前還在制定中,未來也有可能將這部分從空污法移到溫管法規範。

環保署表示,關於二氧化碳的管制配合歐盟腳步,第一步是小客車,接著是小貨車,未來再擴及到大客車。此外,環保署也呼籲民眾可逐步汰換老舊車輛,並購買低碳車輛,相關車輛車型公告於「車輛二氧化碳申報及管理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