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島潛水區公用電話鏽蝕 中華電信:將派員修復

綠島潛水區公用電話鏽蝕嚴重。(記者張存薇攝)

綠島潛水區公用電話鏽蝕嚴重。(記者張存薇攝)

2016/05/04 15:23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每年到綠島遊客超過30萬人次,大家目標都瞄準海域活動,不過3大潛水區公用電話鏽蝕嚴重、也無法打電話,潛水客表示,建議比照高速公路設緊急電話,如果發生意外、直接按下就可以通報。

遊客到海邊玩,因為沒有置物櫃等設備,總是儘量精簡隨收攜帶物品,通常也不會帶手機、或把手機放在機車上,東管處指出,公用電話不須投錢、或插卡,就可以直接播打緊急電話,因此民國94年在石朗、柴口、大白沙潛水區裝設3支公用電話。

不過海島海風含鹽量高,公共電話鏽蝕嚴重,3支電話少有人用,也常常故障,在地潛水教練表示,緊急求救電話仍有必要設置,但希望能更便民,可以採用緊急求生鈕。

東管處表示,消防等單位要出動,必須了解意外原因,再搶時間急救,如果僅按鈕、無通話功能,無法即時判斷如何救援。中華電信指出,只要民眾通報電話故障,會立即派員修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