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風、猝死...醫師過勞 4個月倒下了4位…

媒體報導指出,這4個月來全台至少有4位醫師發生中風、猝死的不幸悲劇。(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媒體報導指出,這4個月來全台至少有4位醫師發生中風、猝死的不幸悲劇。(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2016/05/05 1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勞工普遍有嚴重過勞情形,就連醫師也面臨同樣困境。有媒體報導指出,這4個月來全台至少有4位醫師發生中風、猝死的不幸悲劇,醫勞盟理事長張志華表示,台灣許多住院醫師超時工作,長期處於高壓狀態而嚴重危害健康。

據《聯合報》報導,日前台大醫院內科部一名高姓總醫師突然沒來上班,同事卻在宿舍發現他昏迷在地,原因是出血性中風,緊急手術後才救回一命。且不久前高雄榮總也有一名耳鼻喉科醫師突發中風,上月中還有2名醫師,分別在手術室、診所工作時猝死,全台4個月來,就至少有4位醫師病倒。

醫勞盟理事長張志華表示,國內醫師收入高,但卻普遍過勞,歐盟早在2000年就將住院醫師列為一般勞工,規定每週工時上限48小時。台大一位不具名主治醫師指出,總醫師的工作屬於責任制,必須24小時待命,且身攬臨床教學與行政工作,時常凌晨2、3點接到病房急救電話,也得隨傳隨到。

報導也提到,醫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蔡明忠則指出,醫師過勞致死需經專業判定,以及有無先天性疾病、工作性質、工時長短與工作量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