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航半夜驚魂 山寨小米行動電源惹的禍

威航昨發生乘客充電中的行動電源自燃冒煙,導致班機起飛半小時就折返的飛安事件,機組人員立刻用滅火器撲滅火勢,並將行動電源放入垃圾桶浸水並放置廁所內。(記者朱沛雄翻攝)

威航昨發生乘客充電中的行動電源自燃冒煙,導致班機起飛半小時就折返的飛安事件,機組人員立刻用滅火器撲滅火勢,並將行動電源放入垃圾桶浸水並放置廁所內。(記者朱沛雄翻攝)

2016/05/07 11:44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威航昨發生乘客充電中的行動電源自燃冒煙,導致員機起飛半小時就折返的飛安事件,民航局原照乘客說詞及LOGO判斷,肇事行動電源是中國知名品牌「小米」生產的原廠行動電源,但下午經過小米原廠鑑定,根本是山寨小米。

民航局官員最初表示說,雖然肇事的銀色行動電源在高溫悶燒下已經變形,經過訪談男乘客,原本確定就是小米原廠行動電源,電源容量40瓦特小時,符合民航局規定100瓦特小時的上機規定,事發時男乘客正在替1支手機充電,初判並無異常使用狀況,確實不能排除是電池本身問題。

但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傍晚證實,經過小米原廠人員鑑定,這顆行動電源,雖然大小、重量與原廠相近,但LOGO的位置與LOGO內容都與正廠有出入,因此判定是山寨品,飛安會也將發新聞稿澄清。

民航局提醒,一般電池上會有容量,單位是毫安培及電壓,至於如何換算,只要將毫安培*瓦特除以1000,就等於瓦特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