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虱目魚、碗粿未入選國宴菜單 台南人:沒關係啦!

麻豆「南方米造」老闆許韶陽賣碗粿,很好吃。(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南方米造」老闆許韶陽賣碗粿,很好吃。(記者楊金城攝)

2016/05/07 17:4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過去阿扁總統就職國宴裡的台南虱目魚和碗粿,這次未出現在蔡英文就職總統的國宴菜單中,雖然少了台南特色的食材、小吃,學甲養殖漁民李坤明和麻豆「南方米造」碗粿店老闆許韶陽說,沒關係啦,歷屆國宴菜單考量不同,沒有好、壞之分,各有特色。

陳水扁就職國宴以平民總統來思考,首創本土國宴,特色小吃像故鄉台南虱目魚丸、麻豆碗粿都入國宴菜單;小英就職國宴則未選用台南食材,絕大多數台南人覺得「這也沒什麼」。

有人說:「小英不是台南人,就職總統國宴當然不會刻意用台南食材」,平常心看待就好,像小英國宴裡也有蓮藕和龍膽石斑,台南白河是蓮花著名產地,龍膽石斑也是台南重要水產品之一。

學甲三慶里長李坤明是養殖虱目魚大戶,他說,台南虱目魚真出名,上得了國宴當然好,沒有也沒關係,重點是政府要協助養殖漁民行銷、穩定魚價。

在麻豆賣碗粿的「南方米造」許韶陽說,小英就職國宴食材是強調當季和具有產銷履歷的農漁畜產品來挑選,突顯縣市的特色農產和強調食品安全,台南也有很多產銷履歷的農漁食材,有可能在「當季」食材選擇上其它縣市較合適。

台南虱目魚經歷年初寒害幾乎死光後,目前已開始放養魚苗,要吃到台南虱目魚須等到秋天。

相關影音

台南是虱目魚主要產地。(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是虱目魚主要產地。(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