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擺攤兼維護環境做公益 台南樹屋小吃坊情牽三代

台南樹屋古早小吃坊,退休女公務員蔡愛慈(左)與老母親一起擺攤兼打掃環境做功德。(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樹屋古早小吃坊,退休女公務員蔡愛慈(左)與老母親一起擺攤兼打掃環境做功德。(記者王俊忠攝)

2016/05/09 20:4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安平區有安平樹屋;台南市區也有台南樹屋,且是情牽嬤孫三代的小吃美食樹屋!公務員退休的蔡愛慈,近來在中西區海安路原藍晒圖旁的榕樹屋開起「台南樹屋」小吃坊,割包、大腸包小腸都出自愛慈的八旬母親蔡林秋華之手,有古早味與阿嬤的味道;人行道有落葉、垃圾時,她順手清理、維護環境。蔡愛慈說,開創事業第二春,兼能做公益。

出生北門區的蔡林秋華,幼年有八位手足,只靠父親當警察的薪水不足以養家活口,幸其母有好手藝,在北門沿海各廟口賣肉包、饅頭,蔡林秋華也學到母親的好廚藝,年輕時曾在關廟青龍山土雞城掌廚三十餘年,後來回到北門區美食街賣割包與大腸包小腸。

蔡愛慈說,因為都已遷居台南市區,之前每天搭車返往北門區賣小吃,她與母親都很辛苦,畢竟年事已高,才想到回市區海安路台南樹屋賣割包及大腸包小腸。很多人問「為何專賣這兩種小吃?」蔡愛慈說,原因就是她女兒很喜歡吃,每次女兒從外地回台南一定要吃阿嬤做的割包;而大腸包小腸也一樣有古早味。

蔡林秋華表示,她都採買上等五花肉,經過浸煎滷三道步驟,做出最好吃的滷肉,配上酸菜、滷蛋、花生粉裹在割包內,吃起來口齒留香;大腸包小腸有滿滿花生的糯米大腸,配上蒜頭、特製泡菜,香腸可選虱目魚或一般香腸,搭配醬料,同樣讓人回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