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妻罹癌、夫彈琴相伴 幸福滿點

夫彈奏中山琴,罹癌柯婦幸福聆聽。(記者陳賢義攝)

夫彈奏中山琴,罹癌柯婦幸福聆聽。(記者陳賢義攝)

2016/05/12 15:5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婦人柯秀琴去年被檢驗出罹患乳癌,夫婿林俊明不離不棄,每週3天陪伴就醫、復健,日日彈奏中山琴相伴,鶼鰈情深羨煞旁人;柯婦術後復原狀況良好,今在馬偕台東分院康乃馨俱樂部成立感恩茶會分享抗癌史,鼓勵癌友勇敢走出來,不要躲藏角落,才能活的快樂自在。

「送你一份愛的禮物,我祝你幸福,無論你在何處,或是在何處,莫忘了我的祝福…」隨著林俊明的悠揚琴聲,席上聽眾和癌友也跟隨打拍子,還唱起歌來,滿室溫馨,坐在前座的柯婦盡露幸福。林俊明說,當老婆確知罹患乳癌初期時,整整哭了3天3夜,他緊擁安撫不要放棄,要振作起來勇敢面對,為了要讓老婆保持好心情,他開始學習彈奏中山琴,望能藉由琴聲幫助老婆抵抗病魔,療程雖然痛苦難過,但只要抱持希望和快樂,一切都能迎刃而解。

不善言詞的柯婦則說,非常感謝醫護人員的細心照顧,還有老公無怨無悔的陪伴,讓她能夠勇敢面對,盼能藉由她分享,鼓勵病友要堅強,快樂、健康的活出去,不要隱藏在黑暗中。馬偕台東分院院長王功亮表示,根據衛福部統計資料,國內女性每50分鐘就有1人罹患乳癌,罹癌療程是1條漫長難熬的路,不但要面對不適及瀕臨死亡的恐懼,還需面對外觀和身心的變化;為了讓癌友們可以相互支持打氣,該院癌症中心因而籌組一個病友支持團隊,取名為「康乃馨俱樂部」,希望藉由團隊的互相砥礪彼此成長,也鼓勵病友勇敢面對癌症。

相關影音

柯婦分享抗癌史,鼓勵癌友勇敢活出去。(記者陳賢義攝)

柯婦分享抗癌史,鼓勵癌友勇敢活出去。(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