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國飛空拍機取景 小心機器遭沒收、遣返

外交部領務局今表示,近期有國人前往柬埔寨旅遊,因使用空拍機拍攝景觀,遭柬國訊問,經駐外人員協助才脫困,但空拍機慘遭沒收。(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外交部領務局今表示,近期有國人前往柬埔寨旅遊,因使用空拍機拍攝景觀,遭柬國訊問,經駐外人員協助才脫困,但空拍機慘遭沒收。(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2016/05/12 16:0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出國旅遊多小心!外交部領務局今表示,近期有國人前往柬埔寨旅遊,因使用空拍機拍攝景觀,遭柬國訊問,經駐外人員協助才脫困,但空拍機慘遭沒收。

領務局表示,近期有民眾誤以為免簽證待遇即代表可自由入境其他國家,經常發生國人在外國移民查驗櫃檯時,因未能提供相關旅行證明文件,而遭到拒絕入境遣返回國的處分,以今年1至3月底外館回報統計資料,總計有162名國人被其他國家拒絕入境並遣返。

領務局強調,由於入境許可涉及各國主權行使,各國政府基於國境管理及安全考量,對於外籍人士入境有審查及准駁權,他國不得加以干預,呼籲國人確實填寫入出境申請表,遵守通關規定,對於境管官員提問應誠實回答,如遭拒絕入境,應保持鎮定,避免發生言語或肢體衝突,我外館人員將視實際情形,在不牴觸當地法令規章範圍內提供必要協助。

領務局也表示,近來發生數起案例,國人前往海外旅遊熱門景點因「拍攝」問題,造成被他國刁難;領務局官員表示,曾有一對新人到印尼峇厘島拍攝婚紗,攝影師和攝影助理遭印方質疑非以觀光名義入境,遭印方關切,經駐外人員協助後才脫困,但被限期離境,短時間內無法再入境。

另有國人在柬埔寨金邊市區飛空拍機,被柬國警方關切,國人被帶回問話,同樣也經駐外人員協助才脫困,但空拍機遭到沒收,領務局呼籲,以免簽證入境他國期間勿從事與免簽目的不符的行為,以免觸犯當地國法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