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英特爾科展 台灣獲14獎項創我國最佳成績

2016「美國英特爾國際科技展覽會」今凌晨宣布,台灣代表團派出13名中學小將9件作品,加入全球競逐行列,拿下1項大會歐洲參訪研習獎、1項類科首獎、8項大會獎、4項特別獎,是我國代表團參賽以來最佳成績。(科教館提供)

2016「美國英特爾國際科技展覽會」今凌晨宣布,台灣代表團派出13名中學小將9件作品,加入全球競逐行列,拿下1項大會歐洲參訪研習獎、1項類科首獎、8項大會獎、4項特別獎,是我國代表團參賽以來最佳成績。(科教館提供)

2016/05/14 11:1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總獎金超過400萬美元的2016「美國英特爾國際科技展覽會」今凌晨宣布,台灣代表團派出13名中學小將9件作品,加入全球競逐行列,拿下1項大會歐洲參訪研習獎、1項類科首獎、8項大會獎、4項特別獎,是我國代表團參賽以來最佳成績。

英特爾國際科展是全球規模最大,專為高中生舉辦的國際性科學競賽,每年5月在美國角逐,總獎金高達400多萬美元,共分22個學科分類,今年共有77國、超過1760位學生,拿出1300多件作品相互競技,今天凌晨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正式舉行頒獎典禮,台灣拿下史上最佳成績。

其中,台北市麗山高中的張霈萱專注數學類項目,以「層出不窮的彩蛋有『心』『跡』—圓內接與外切多邊形及其遞延圖形性質探討」作品,把3位幾何領域的法國數學家串連在一起,發現許多關於雙心六邊形的新性質,並突破限制,呈現出數學的幾何之美,成功拿下大會歐盟青年科學家競賽獎、大會數學科類科首獎、大會數學科一等獎及美國數學學會三等獎等四項大獎。

另,台北市復興實驗高級中學的林柏翰以「高產率奈米泡泡製備及其尺寸效應之探討」作品,獲大會物理與天文學科二等獎;台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的陳昱宏、陳世豪等人,則以「對流胞狀雲的實驗模擬」作品,獲大會地球與環境科學科三等獎、美國氣象學會一等獎肯定。其他學生亦獲大會三、四等獎,共獲8項大會獎,表現為史上最佳。

台灣科學教育館表示,每年寒假都會舉辦「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選拔國手參加世界各國科展競賽,這次也獲得許多廠商贊助,才順利成行;學生代表亦透過出國科展,學習研究方法與科學專業,並遠赴國外訓練英語口才,踏入國際舞台。

教育部亦鼓勵學生參與國際科展,依規定,發給獲大會一等獎20萬元、二等獎10萬元、三等獎及四等獎5萬元,另獲得一等獎者,還可獲得出國留學獎學金。

今年代表團由主辦單位台科館實驗組主任林祝里領隊,並聘請中央研究院院士林榮耀、台師大科學教育研究所教授譚克平、中央大學物理系教授李文献、央大大氣科學系教授林沛練等人,擔任隨團輔導教授。

台北市麗山高中的張霈萱專注數學類項目,一人奪得4個獎項,大放異彩。(科教館提供)

台北市麗山高中的張霈萱專注數學類項目,一人奪得4個獎項,大放異彩。(科教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