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縣市拚用電量年省2% 1年過去全軍覆沒…

有媒體報導指出,18縣市拼年省2%電量的目標竟全軍覆沒,全台僅6縣市省到電,整體總用電量還微幅成長萬分之5。(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有媒體報導指出,18縣市拼年省2%電量的目標竟全軍覆沒,全台僅6縣市省到電,整體總用電量還微幅成長萬分之5。(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5/16 0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政府鼓勵民眾節能減碳,並在去年4月由經濟部能源局推廣節電競賽,以20億元補助金激勵18縣市年省2%的電量為目標。但有媒體報導指出,1年的時間過去後,卻沒想到年省2%電量的目標全軍覆沒,全台僅6縣市省到電,整體總用電量還微幅成長萬分之5。

據《聯合報》報導,在節電競賽中,基隆市、新北市、新竹市、台北市、桃園市5縣市都省到電,台中市則是用電零成長,節電率第1名的的基隆市節電1.92%,排名第2的新北市節電率1%,但省下1.42億度電是總節電量冠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指出,基隆市去年全市汰換8成LED路燈,節電率才大幅提升,新北市也因路燈全部改為LED路燈而獲得好成績。

報導也提到,各縣市節電過程都有共同障礙,如台北市旅館、百貨等服務業因為營業規模擴張與觀光客增加,導致用電量不減反增,同樣的問題也困擾台東縣等縣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