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型肝炎疫情竄升 疾管署擬擴大公費疫苗對象

國內A型肝炎疫情快速竄升,今年截至5月15日共275例確定病例,是去年同期的9.2倍,為歷年同期新高,疾管署擬擴大A型肝炎公費疫苗接種對象,現正積極爭取預算中。(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國內A型肝炎疫情快速竄升,今年截至5月15日共275例確定病例,是去年同期的9.2倍,為歷年同期新高,疾管署擬擴大A型肝炎公費疫苗接種對象,現正積極爭取預算中。(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6/05/17 15:3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A型肝炎疫情快速竄升,今年截至5月15日共275例確定病例,是去年同期的9.2倍,為歷年同期新高,個案年齡集中在18至39歲,居住地以台中以北為主,尤其是新北市、台北市、台中市,其中一半更合併愛滋病毒(HIV)感染者。疾管署擬擴大A型肝炎公費疫苗接種對象,現正積極爭取預算中。

疾管署長郭旭崧指出,今年試辦為期1年「A型肝炎確定病例之接觸者公費疫苗接種計畫」,凡是A型肝炎確定病例的接觸者,且於1971年(含)以前出生未具A肝抗體者,或1972年(含)以後出生且年齡在出生12個月以上者,可由縣市衛生局安排免費接種1劑A型肝炎疫苗,於6個月後1年以內再前往醫療院所自費接受第2劑接種,若加上原本山地鄉、離島也在公費疫苗接種對象中,合計約有8000人受惠。

郭旭崧強調,因應近期國內A型肝炎合併HIV感染者有增加的趨勢,擬進一步擴大公費疫苗接種對象,規劃凡確診HIV感染者或新確診梅毒、淋病者,且為1977年(含)以後出生患者,將提供1劑公費A型肝炎疫苗。目前積極爭取經費中,預計所需費用約3000多萬元,若順利的話,最晚10月就可上路,屆時相關受惠人數將上看3萬人。

疾管署提醒,民眾應注意飲食衛生,不可生飲、生食,尤其生蠔或水產貝類,保持良好衛生習慣,飯前、便後及處理食物前需正確洗手;避免多重性伴侶,並避免不安全性行為;另國外曾發生靜脈藥癮者間傳播A型肝炎的案例,應避免共用針具,降低感染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