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個都不能少」 全班一起大隊接力為肢障者圓夢

比賽槍響,不同於其他班級的選手,坐著輪椅的張達棟客串第1棒。(記者吳俊鋒攝)

比賽槍響,不同於其他班級的選手,坐著輪椅的張達棟客串第1棒。(記者吳俊鋒攝)

2016/05/20 12:4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今天是520,台南市歸仁國小上演一場「同學.我愛你」的戲碼!

歸仁國小上午舉行運動會,六年級的張達棟,因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自幼就不良於行,全班邀請他加入大隊接力,以輪椅代步擔任第1棒,生平首度參與田徑賽,畢業前夕一圓跑步夢,拋下勝負、成全同學愛的精神,令人感動。

就讀六年一班的張達棟,因為雙腳無法使力,從小就坐輪椅,是重度肢體障礙者,他很少參加團體活動,只能在旁加油,很會炒熱氣氛,但心裡難免落寞。

日前歸仁國小舉行95週年校慶,張達棟在老師的協助下,上台表演直笛,給了自己很大的信心,特教助理員張仍鳳知道他從小就想像能與同學一樣快樂地奔跑,因此與與校長林志政商議,幫忙圓夢。

張仍鳳透過導師轉達張達棟參加大隊接力的構想,同學們都贊成,決定增加名額,畢業前夕幫他一圓跑步夢,班上共24人,全員參加。

其他班級的大隊接力都23名選手,唯獨六年一班派出24人,張達棟擔任第1棒,由好友楊詠翔推著輪椅跑,25公尺後,楊再繼續跑完剩下的75公尺,傳給第2棒,這樣的安排,也事先保密,要給師長們驚喜。

不僅24人戰23人,居於劣勢,當其他班級首棒都全力往前衝時,楊詠翔仍在推著張達棟,可能輸在起跑點,但全班不以為意,就是「一個都不能少」。

其實,張達棟也是在比賽前幾天才獲知自己要參加大隊接力,驚訝不已,趕緊練習,他的母親林玉芬更是今天到場才知道,感動班上同學的貼心。

比賽槍響,楊詠翔在最外側跑道推著張達棟往前衝,場面感人,雖然路程只有23公尺,但全班瘋狂吶喊,為他們加油,許多老師都紅了眼眶。

最後,六年一班獲得第2名,張達棟認為自己拖累全體,有點自責,平常都擔任愛心小天使的吳承學、徐千雅趕忙安慰,強調「預賽才第3名,因為你的加入,跑得更好了」,同學們都表示,成績有進步,又成功幫人家圓夢,這是畢業前最美麗的回憶。

全班學生拋下比賽勝負,全力為張達棟圓夢,精神感人。(記者吳俊鋒攝)

全班學生拋下比賽勝負,全力為張達棟圓夢,精神感人。(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