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勞動部偏心 商界:休假太多會讓員工鬆懈

商界批勞動部過於傾向勞工,將逼企業出走。(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商界批勞動部過於傾向勞工,將逼企業出走。(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5/24 1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動部長郭芳煜表示,因刪除勞工7天國定假日的修法細則被立法院「不予備查」,遂決定讓它自動失效,也代表著7天假期將先歸還給勞工。但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為,勞動部過於傾向勞工,會逼得國內企業出走。

由於勞動部提出的修正「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遭退回,依法必須在2個月內修正或廢止。但郭芳煜說,2個月的時間在法制作業上根本來不及,因此決定讓此案失效,等於先讓勞工拿回7天國定假日。另外,勞動部將提出的修法草案中,內容包括7天會有1天例假日,1天休息日,休息日若要上班必須給予雙倍薪資,讓資方自然而然讓勞工週休二日。

根據《聯合報》報導,林伯豐談到,勞資雙方先前與勞動部達成協議,維持12天國定假日,但休假日上班將給予2倍薪資。現在勞動部不但把7天假還給勞工,又要修法週休二日,他坦言「員工放假多,態度就會鬆懈,缺工情形會更加嚴重。」

林伯豐分析,1年365天,員工正常休假日就有117天,再加上本應取消的7天國定假日,以及員工個人的年假,上班天數還不到178天,認為此舉根本是逼獲利不豐的企業出走。

也有企業批評新部長太沒擔當,上任後竟全面往勞工靠攏,強調「馬政府時代不會有這種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