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祭出10萬蜜蜂大軍 搶救絲瓜生機

南投縣魚池鄉長陳錦倫(左3)等人在頭社盆地絲瓜栽培區野放蜜蜂。(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魚池鄉長陳錦倫(左3)等人在頭社盆地絲瓜栽培區野放蜜蜂。(記者謝介裕攝)

2016/05/24 18:2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10萬蜜蜂大軍,搶救絲瓜生機!

受到氣候異常、殺蟲藥劑等因素影響,南投縣魚池鄉頭社盆地蜜蜂數量銳減5成以上,致授粉情況不佳,絲瓜產量大幅減少,今日魚池鄉公所特別購入20箱約10萬隻蜜蜂在絲瓜栽培區野放,盼藉此提高絲瓜授粉與結果率。

魚池鄉頭社盆地種植絲瓜面積約50公頃、年產量約1500公噸,佔全國產量一半左右,惟近年來蜜蜂數量銳減而造成授粉率低,直接衝擊結果率或長出授粉不完全的短小瓜果,令瓜農苦不堪言,也是公所野放蜜蜂的主因。

鄉長陳錦倫指出,每年5至9月為絲瓜開花結果季節,然而,因瓜類花粉粒黏重,藉由風媒在空中飄散授粉率相當低,更顯得蜜蜂授粉的重要性,因此也提醒瓜農在絲瓜授粉期間,應盡量避免噴灑對蜜蜂有害的藥劑,營造出適合蜂群築巢居住的環境,進而讓蜜蜂成為提高瓜果產量的好幫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