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師轉私校領雙薪 全教總籲砍退休金

公教人員退休後,部分獲聘轉到私校,一邊領公家月退俸,一邊領私校高薪,遭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質疑「雙薪肥貓」。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公教人員退休後,部分獲聘轉到私校,一邊領公家月退俸,一邊領私校高薪,遭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質疑「雙薪肥貓」。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25 13:2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公教人員退休後,部分獲聘轉到私校,一邊領公家月退俸,一邊領私校高薪,遭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質疑「雙薪肥貓」,歷年來督促年金改革,面對新政府上任,將推民間版修法,讓肥貓的月退金砍掉6成5,落實世代正義。

全教總認為,馬政府年金改革失敗,過去袒護高官,悖離社會保險學理,也忽略世代公平,公教退休者轉到私校任職,除了坐領雙薪,還搶走年輕人的工作機會,且退休金也有世代差異,現在有6、7成公教人員沒有「18%」可領,盼新政府記取教訓,未來將用同樣規格標準,檢視政府。

全教總亦與立法委員合作,推動年金改革修法「雙薪門神」條款,指出未來公務人員、公校教師退休後,如果轉任私校,薪水超過月退金一半,要直接砍掉月退金6成5,等於只能領到當初公教人員自繳的3成5退撫金,避免雙薪以示公平,離開私校後才能回復。

全教總估計,30年資退休的大學教授月退俸約8萬元,若修法成功,轉到私校任職領超過4萬元,月退就只能給2.8萬元。

教育部人事處長李秉洲表示,統計至103年8月的數據,軍公教及政務官的退休者,轉任到各級私校的人數有2396人,而未來新政府已研擬啟動年金改革,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領軍,教育部並無既定立場,會配合協助進行軍、公、教、勞等年金改革的通盤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