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源頭控管流浪犬貓 農委會今年將結紮15萬隻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今天首次到立院接受質詢,表示農委會今年將結紮15萬隻犬貓,從源頭控管流浪犬貓數量。圖為宜蘭縣流浪狗中途之家。(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今天首次到立院接受質詢,表示農委會今年將結紮15萬隻犬貓,從源頭控管流浪犬貓數量。圖為宜蘭縣流浪狗中途之家。(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2016/05/30 1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桃園市動保教育園園長簡稚澄月初自殺,國內動保第一線的處境引發外界關注。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今天首次到立院接受質詢,表示農委會今年將結紮15萬隻犬貓,從源頭控管流浪犬貓數量。

總統蔡英文選前提出7大「動物保護綱領」,包括擴充動保專業人力,建立專業管制隊、落實寵物登記及飼主責任教育、補助犬貓絕育及TNVR的執行、推動認養代替購買,推廣工作犬和陪伴犬計劃、改善公立及民間收容所的照顧環境、加強繁殖場輔導,嚴格取締違法繁殖場以及推廣生命教育。

立委蔡培慧指出,農委會業務報告中,缺乏結構調整、源頭管理的務實性。她質疑農委會要如何做到7大「動物保護綱領」。

曹啟鴻指出,收容所來源好像永遠收不完,要減少來源就是要把節育的量提升。今年預計結紮15萬隻。另外,也要改善收容所多為鐵皮屋簡陋搭建的情況,以新的建築設計和好的收容環境,讓更多人認養收容所動物。

蔡培慧說,收容所第一線人力不足,目前國內33間收容所、250人力、60獸醫,且獸醫多集中在6都。她認為農委會應積極盤點各地方縣市的人力狀況、送養政策、查緝非法繁殖、落實犬貓登記和飼主教育等,問曹上述行動能不能在1個月內做到?

曹啟鴻表示,1個月無法做到,但能在1個月內召開會議盤點各地方縣市政府的收容狀況和人力,他並承諾3個月後將報告送交經濟委員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