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存傳統技藝 長者帶孫一起來包粽

邀長者帶孫一齊來包粽,冬山鄉農會盼保存傳統技藝。(記者蔡銘仁攝)

邀長者帶孫一齊來包粽,冬山鄉農會盼保存傳統技藝。(記者蔡銘仁攝)

2016/05/30 20:14

[記者蔡銘仁/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鄉農會與台灣學之旅合作,於週末辦理端午節包粽活動;今邀請順安社區長者及順安國小附設幼兒園小朋友率先體驗,六歲的嚴芷岑在長者協助下,拿起鍋鏟炒餡料,直呼好玩;農會指導員蔡佩樺表示,希望藉由長者帶領小朋友,沿續傳統包粽技藝。

活動將在冬山鄉農會旁的田媽媽菇鍋美食體驗館舉行,為期兩天、共四場,上午場為早上九點到中午十二點,接著一點半到四點半為下午場;主辦單位會備好材料,並指導參加民眾如何自行拌炒餡料、包粽、綁粽。

順安社區六十四歲的周美芽,細心帶著小朋友一起炒餡料,動作相當熟練,她說,每年到端午節都會包粽子,分送給親朋好友,今年預計也會包兩百顆;一旁擔任小助手的嚴芷岑說,在家媽媽怕危險,沒有機會能拿鍋鏟炒菜,有機會可以體驗,還學會包粽子,開心又好玩。

蔡佩樺表示,過去端午節,家家戶戶都會自己包粽子,但現在越來越少人這麼做,希望藉這次活動,由長輩帶小孩子一起動手包粽,讓端午的傳統技藝、文化能永續傳承。

活動採電話報名,想報名的民眾請洽03-9581157;一個場次將提供十個單位參加,一個單位最多四人,額滿為止,參加單位可帶回十個肉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