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診所延誤病情致死 基隆一家子披麻抗議

林陳色兒子認為診所卻未落實轉診制度,耽誤黃金治療時間。(記者林欣漢攝)

林陳色兒子認為診所卻未落實轉診制度,耽誤黃金治療時間。(記者林欣漢攝)

2016/05/30 20:37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暖暖區63歲婦人林陳色的兒女指控,林陳色因感冒、氣喘等症狀,3月間6度到暖暖街的百會診所看診,但病情遲未改善,轉診到大醫院發現罹患A型流感,病危不治,林陳色的兒女今天披麻戴孝到診所門口拉白布條抗議,要求診所還他們公道。

診所醫師黃錫雄澄清,林婦到他診所看診期間,病症是持續好轉的,且當時林婦並無明顯流感徵兆,他已將看診病歷等全數內容交給衛生局,由第三方公正評斷,他強調,絕對勇於承擔,不迴避任何應負的責任。

今天上午9點,林陳色3名兒女到百會診所門口披麻戴孝、拉起白布條抗議,他們指控,林陳色3月因感冒等症狀,到百會看診6次,但病況仍未改善,3月27日母親突然氣喘得很厲害,送到衛福部基隆醫院急診,快篩為A型流感,雖然緊急投藥,但X光顯示肺部已白成一片,隔天轉院到台北國泰,病情惡化插管,後來以葉克膜延命一個多月仍不治,將於明天出殯。

「最難過的母親節!」家屬說,他們全家從小到大都是在百會看診,但診所卻未落實轉診制度,耽誤黃金治療時間,不希望母親走得不明不白,「一條生命就這樣不見,還我們一個公道!」

黃錫雄表示,林婦有氣喘病史,用氣喘藥治療病況有改善,3月25日最後一次到診所就醫時,也不符合流感的診斷,「不能否認病情變化有時真的非常迅速,今天看來很嚴重的病患,昨日可能全無徵兆,」不過,本季流感重症患者創6年新高,這波流感病毒的兇險,就算是確診流感也用上了藥,仍然不一定能夠戰勝病毒,逃過劫難。

黃錫雄強調,在診治上自我審視並無過失,對病患與家屬的遭遇也感到萬分難過,為求公正客觀,此事已送交衛生局調查,若有疏失絕不逃避,在維護家屬公道正義同時,也會維護診所及醫師的公道正義,事情尚未經過完整的調查之前,對於任何不實指控及名譽詆毀,都會極力捍衛。

林陳色兒女披麻戴孝到診所門口拉白布條抗議。(記者林欣漢攝)

林陳色兒女披麻戴孝到診所門口拉白布條抗議。(記者林欣漢攝)

百會診所被林陳色家屬指控延誤轉診黃金治療期。(記者林欣漢攝)

百會診所被林陳色家屬指控延誤轉診黃金治療期。(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