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拔插頭有省電嗎? 能源局告訴你

能源局指出,工研院測試統計待機電力約占用家庭用電7.4%,建議「待機電力電器」,外出或長時間不使用時可將插頭拔掉。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能源局指出,工研院測試統計待機電力約占用家庭用電7.4%,建議「待機電力電器」,外出或長時間不使用時可將插頭拔掉。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5/31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連日氣溫飆高,用電量頻創今年新高,電力備轉容量也創10年新低。經濟部能源局分享省電小撇步,除了有效節省電費外,也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耗電行為,導致備轉容量不足而限電造成不便。

《中央社》報導,經濟部能源局網站提供省電節能撇步,讓民眾可以輕鬆省電。針對家中常用電器的省電方法,能源局指出,工研院測試統計,待機電力約占用家庭用電7.4%。能源局建議,如關機仍亮小紅燈的電視、有顯示時間的微波爐、電腦、會顯示溫度的冷氣機、可使用遙控器開關電源的家電產品等等「待機電力電器」,外出或長時間不使用時可將插頭拔掉。不過,非待機電力家電產品在使用後關閉總開關,即使沒拔插頭也不會消耗電量。

能源局更以常見家電為例,洗衣機一年待機耗電量約35.5度、微波爐33.2度、電視機26.3度、桌上型電腦25.8度,若以每度電費2.59元計算,全年每項電器待機耗電量,讓電費需多支出66.81到91.9元不等。

能源局也建議,拔插頭時應正確使力,避免拉扯電線導致受損等情況;若長時間插座拔除不用等,建議用塑膠材質封口,避免附著灰塵易於通電時產生火花,影響用電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