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需量競價、汽電奏效 今台電擠出2火電機組餘裕

六月一日夏季電價啟動,經濟部舉辦「節能月」活動(記者黃佩君攝)

六月一日夏季電價啟動,經濟部舉辦「節能月」活動(記者黃佩君攝)

2016/06/01 20:35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昨備轉容量創十年新低,經濟部次長沈榮津今出席節電月活動時表示,昨晚經濟部能源局緊急與台電共商,規劃執行需量競價、收購汽電共生餘電及部分火力機組提升功率,共加強110萬瓩裝置容量,相當於兩部火力機組,加上台電系統原有的51萬瓩,今天有151萬瓩備轉容量,希望透過各界努力,一起節電度過夏日難關。

今夏季電價開始,能源局啟動「節能月」活動,沈榮津指出昨晚經濟部與台電會商,增加電力吃緊下之供電措施共「擠出」100萬瓩備轉容量,約為2部火力機組的發電容量。

據了解,其中包括25萬瓩需量競價、33多萬瓩計畫減量,以及20萬瓩緊急增購汽電共生容量;此外,包括台電及IPP火力發電廠增加功率至103%左右,也增加20多萬瓩容量,昨即預估備轉率應可達到2.8%左右,與今天實績相去不遠。

台電董事長黃重球今也指出,今需量競價成果較預期略高,實際上參與量有近40萬瓩,「量會慢慢出來」。黃重球說,今氣溫較高但是電力負載卻較昨天稍低,與呼籲各單位冷氣調高有關係,此外今天開始啟動夏季電價,且原訂歲修到7日的南部電廠4號機也啟動發電,這些因素都有幫助。

黃重球表示,明天天氣仍相當熱,梅雨季尚未降臨,「壓力還是很大」。據估計,明天實際備轉容量應與今天的2.8%相去不遠。

溫度持續飆升,民眾走在路上以各種方式抵抗毒辣陽光,電力的需求也一路攀升。(記者陳志曲攝)

溫度持續飆升,民眾走在路上以各種方式抵抗毒辣陽光,電力的需求也一路攀升。(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