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幼抽籤超搶手 「零名額」卻讓家長氣炸了

公幼名額搶手,北市西松國小卻傳出「3歲保留名額」早已被「優先保留」,現場報名抽籤家長「零名額」抽籤,當場氣炸。圖與新聞無關。(北市教育局提供)

公幼名額搶手,北市西松國小卻傳出「3歲保留名額」早已被「優先保留」,現場報名抽籤家長「零名額」抽籤,當場氣炸。圖與新聞無關。(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6/06/01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5月31日)是台北市公立幼兒園最後一波抽籤,不少家長請假抽籤,試試手氣搶10名「3歲保留名額」。然而北市西松國小卻傳出,10個名額全留給了「家有兄姊就讀者優先錄取」,讓家長當場氣炸,痛批這根本讓人「白做工」。

據《蘋果日報》報導,北市公幼報名順序會先開放給弱勢家庭登記,接著才是5歲、4歲、3歲,但公幼抽籤名額幾乎都以4、5歲為主,3歲經常等到要報名已無名額。台北市教育局今年將3歲專班調整為混齡班,後來額外開放原本取消的3歲專班的3分之1名額,但每校至多保留10個名額給3歲幼兒。

昨天是最後一波「第五階段」抽籤,不少家長特意請假試手氣,沒想到台北市西松國小的10個可抽籤名額,竟早已依規定,「優先保留」給「家有兄姊就讀者優先錄取」者,讓近百家長報名抽籤,卻根本沒有名額可搶,只能抽備取。現場家長痛罵應該要公平抽籤,即使要提供給「優先保留」名額,也應該確定名額釋出再讓家長來抽籤,不然根本是讓人白跑一趟。

對此,台北市教育局發言人、主秘廖文靜透過新聞聯絡人轉述,目前招生已經來到五階段,西松國小現場無名額可抽也是事實,考量今年抽籤已結束,未來會再審慎研議評估。廖文靜也指出,其實「零缺額」並非事實,假若「優先保留」名額超過10個人,也還是要抽籤,各階段都有這樣的問題。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指出,增班就能解決這個問題,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將閒置小學改制幼兒園,北市府宣布「不增班」。她指出這應該分短中長政策,畢竟無法一蹴而幾,短期內還是應該增班來幫助家長減輕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