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澀國中怎麼過?名律師呂秋遠爆…靠著張雨生

律師呂秋遠自爆苦澀國中生活,靠著張雨生而過。(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律師呂秋遠自爆苦澀國中生活,靠著張雨生而過。(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6/06/05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中生活的滋味,讓不少人覺得苦澀,名律師呂秋遠就提到,他靠著歌手張雨生的三張專輯「我的未來不是夢」、「永遠不回頭」、「沒有煙抽的日子」,「陪伴我最後一年的苦澀國中年華。」

呂秋遠其實是在臉書上談六四,但六四對很多年輕人而言,年代久遠,當年中國六四民運人士也各奔前程,引發他諸多的感想,但講到爆發六四那年,正是他國中三年級,不免回味當年。

他指出,當時他正著迷一首歌,由王丹作詞、張雨生作曲的《沒有煙抽的日子》。這首歌詞是王丹寫的新詩,以「星子」為筆名發表在《季節雨》,經張雨生譜曲演唱後,收錄在「想念我」這張專輯裡。

呂秋遠說,張雨生當年剛走紅,大膽的收錄這首歌,這張專輯發行時,剛好聯考結束。「一年內,張雨生以「我的未來不是夢」開始、「永遠不回頭」中繼、「沒有煙抽的日子」總結,陪伴我最後一年的苦澀國中年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