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陳樹菊」號召5菜販 捐蔬果助人16年

學童稱讚黃金壽(上右二)、林而幸(上右)善舉很讚。(記者陳文嬋攝)

學童稱讚黃金壽(上右二)、林而幸(上右)善舉很讚。(記者陳文嬋攝)

2016/06/06 14:1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鳳農市場菜販黃金壽16年前因緣際會,獲悉創世基金會照顧植物人,每週捐贈3千到5千元蔬菜,16年來風雨無阻送菜,號召林而幸等5名菜販加入義行,用新鮮優質蔬菜水果,添加植物人的營養,被尊稱為「高雄陳樹菊」,她謙虛小善舉不敢居功。

黃金壽今年65歲,鳳農市場賣菜50年,16年前聽聞女兒的同學在創世基金會工作,前5年自己騎機車,載送200公斤蔬果,到協會幫助植物人,詢問還需要什麼物資?順便關心植物人生活狀況。

她的善舉影響其他菜販,5名菜販也捐出水果、杏鮑菇等,每週捐出上萬元蔬果,由志工開車前往載回,其中菜販林而幸更加碼愛心,捐贈自家研發「杏福來的乾乾好」的杏鮑菇脆片200包,義賣所得將作為植物人紙尿布經費。

黃金壽指出,一路走來風風雨雨,但行善心裡很踏實,近來菜價漲翻天,她不計成本及損失,認為行善就是要持之以恆,不能因小挫折輕言放棄。

林而幸表示,「做愛心會上癮,從每週捐新鮮菜開始,到每年創世園遊會義賣炸杏鮑菇,現在以乾燥杏鮑菇脆片幫忙植物人,由自己開始做起,也帶著女兒一起參與,希望對植物人的愛,可以繼續傳承下去。

相關影音

學童獻花給黃金壽(右二)、林而幸(右)。(記者陳文嬋攝)

學童獻花給黃金壽(右二)、林而幸(右)。(記者陳文嬋攝)

學童幫忙搬運黃金壽等人捐贈蔬果。(記者陳文嬋攝)

學童幫忙搬運黃金壽等人捐贈蔬果。(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