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摘星山莊入 園收費 恐衝擊青創營運

摘星山莊人園收費,造成遊客減少,恐衝擊摘星青創業者的營運收入。(記者黃鐘山攝)

摘星山莊人園收費,造成遊客減少,恐衝擊摘星青創業者的營運收入。(記者黃鐘山攝)

2016/06/09 19:4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極力推動的摘星計畫,但市議員張芬郁6日指出,摘星計畫已出現未開張營業以及營業異常等情形。其中,市定古蹟摘星山莊委外經營後,市民入園每人收取50元門票,外地民眾每人100元,還要停車費50元,造成遊客減少,連帶恐衝擊山莊內摘星青創朋友的營運收入。

市府為幫助青年安居樂業,推出「摘星青年、築夢臺中」計畫,招募108位青年在潭子區 摘星山莊、霧峰區光復新村、西區審計新村等地創業;創業基地則以摘星山莊、光復新村、審計新村現有房舍,進行專案修繕,成為好用的店面或住所,作為「青創基地」,3處基地去年底已開幕營運。

張芬郁指出,市定古蹟摘星山莊,在委外經營後收取門票,台中市民入園每人50元,外地民眾每人100元,還要停車費50元,「一隻牛剝雙領皮」遊客稀稀落落,恐怕連帶衝擊山莊內摘星青創朋友的營運收入,要求重視處理。

至於光復新村基地,營運空間不足,引發青創朋友打架糾紛,另外缺乏停車、廁所,也經常遭到遊客指責,當地里長更抱怨,園區廣大,還有不少住屋尚未重建,有人在老屋內上吊自殺,幾天之後才被發現,光復新村安全維護大有問題。

她強調,摘星計畫屬微型創業,規模不大,目前依靠政府經費補助,才能維持營運,未來仍充滿變數,政府補助不可能長久,要如何維持青創產業永續經營,值得主辦單位好好思考。

勞工局強調,將進行問卷調查,瞭解每位摘星青年的營運問題,並提供適切輔導,同時協助及調整創業空間,防止再發生事端,至於未營業及營業異常的5位青年,也已啟動退場機;有關停車、廁所、藝術家駐點等問題,則會協調文資處、交通局辦理。

針對摘星山莊收取門票,波及摘星青年營運一事,勞工局說明,將和文資處及委外單位共同研商解決之道,並規畫收取門票可折抵摘星青年商品,以免影響摘星青年營運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