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入不到萬元...他堅持種有機、做天然麵包

美麗的鳳梨田偶爾會有螢火蟲飛舞。(記者許展溢攝)

美麗的鳳梨田偶爾會有螢火蟲飛舞。(記者許展溢攝)

2016/06/10 13:06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三灣大坪村一名青農黃羽菩3年前從台北返鄉,耕作有機鳳梨,並在有限設備下,製作各式麵包,食物結合自然,心力全投入在「有機栽種」、「天然酵素麵包」,黃羽菩說,縱使月收入常不到1萬元,還是要做。

餐飲出身的黃羽菩說,有十多年時間都在北部擔任廚師,中、西及日式料理都難不倒他,但久了連自己在餐廳煮的食物都不敢吃,認為有太多不安全食材,全部都以標準作業流程製成,不僅吃進不健康,也失去食物最原本的味道。

回家這幾年,黃羽菩開始實現理想,打造有機農田,栽種生長期超過20個月的有機鳳梨,培養必須超過10小時的酵母,目的便是要製作出真正天然麵包,讓自己的烘焙坊健康又有滋味,但該處沒有招牌,藏身鄉間小路,路過的人不會知道,只能透過口耳相傳才會發現。

黃羽菩說,每天早早起床,把自己當成勞工,專注在農作物及麵包上,提及農地維持不易,園區也不大,但在這裡有著良好的的生態,有時還會看見螢火蟲飛舞,表示如果能在這園地露營會更讚。

現實與理想不斷在拉据,黃羽菩說,自己只有一個人,無論是鳳梨種植或麵包製成,數量都相當有限,收入同樣受到侷限,表示很常月收入只有1萬元左右,但自己為了「重質」絕對不會「量產」不好的食品。

黃羽菩說,其實田地及製作麵包的環境並不好,但能過著簡單的生活,就算現實問題再多,他還是會選擇理想,認為隨遇而安最重要,只要堅持自己想做的,每一天好好的做,根本不需要想著明天會怎樣,表示如果可以,有一天要開一間「一人廚房」,繼續做對的食物。

黃羽菩在有限空間及設備中堅持製作天然麵包。(記者許展溢攝)

黃羽菩在有限空間及設備中堅持製作天然麵包。(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