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版印刷老骨董 新營糖福印刷創意館經營注入活力

糖福印刷創意館外有迷你版小火車。(記者楊金城攝)

糖福印刷創意館外有迷你版小火車。(記者楊金城攝)

2016/06/10 17:4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全台唯一保存最完整活字版印刷機具的台糖新營糖福印刷創意館,引進志鋼金屬合作經營,推出DIY板畫體驗遊戲和文創商品,未來也會布置志鋼擅長的機械人裝置藝術增加可看性。

走進糖福印刷創意館,映入眼裡的是迷你版的小火車,投幣後可讓小朋友搭上小火車繞行一圈,並有DIY體驗教室、遊客中心和活版印刷展示館,環境綠美化和設置休閒座椅,館區煥然一新。

創意館代言人李承翰說,DIY體驗教室提供遊客體驗拓印版畫,趣味又有成就感,活版印刷展示館也安排導覽員為遊客解說活字版印刷機具設備,了解活版印刷發展歷史與故事,每人門票100元可折抵消費50元。

糖福印刷創意館保存鉛字活字版印刷機具和8萬個鉛字,見證台灣活版印刷文化,其中日治時期至今約80年歷史的鑄字機、銅模、圓盤機、印刷機、校對機和存版盤並被列入台南市一般古物文化資產,而活版印刷展示館具有百年歷史的檜木屋架,也很吸睛。

糖福印刷創意館位在台糖新營五分車中興車站旁邊,台糖新營五分車文化園區主任吳明城指出,糖福印刷創意館和新營五分車站、機車庫串連成一完整的糖業文化園區,兼顧文化資產保存和活化利用,糖福印刷創意館引進民間企業加入經營,提供遊客一趟具教育性和知識性的文化之旅。

相關影音

新營糖福印刷創意館展示活字版印刷機器。(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糖福印刷創意館展示活字版印刷機器。(記者楊金城攝)

DIY版畫拓印。(記者楊金城攝)

DIY版畫拓印。(記者楊金城攝)

活字版印刷展示館有導覽員為遊客解說。(記者楊金城攝)

活字版印刷展示館有導覽員為遊客解說。(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