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捐血人日 青年熱血缺很大

今天是世界捐血人日(World Blood Donor Day),台灣血液基金會鼓勵健康的民眾多多捐血,特別是健康的青壯年人口該挽起衣袖捐血!(記者林彥彤攝)

今天是世界捐血人日(World Blood Donor Day),台灣血液基金會鼓勵健康的民眾多多捐血,特別是健康的青壯年人口該挽起衣袖捐血!(記者林彥彤攝)

2016/06/14 13:57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今天是世界捐血人日(World Blood Donor Day),台灣血液基金會鼓勵健康的民眾多多捐血,特別是健康的青壯年人口該挽起衣袖捐血!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近10年捐血人年齡和人次統計,2005年17到20歲捐血年輕族群從30萬人次降到2014年18萬人次,平均每年遞減1.1萬人,除了因為少子化問題,與青年的低參與度也有關係。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指出,台灣一年有250萬單位(每1單位250CC)的捐血量,但有70萬人需要用血,尤為慢性疾病病患最需要用血,其他還有包括內科、外科和急救病患,急救病患數量雖不多,但用血量卻是最大。

一袋血有多關鍵?剛經歷緊產後大量出血39歲的劉銘芝小姐分享,生產過程因出力不當,造成胎盤剝離,產後出現大量出血,1分鐘2399CC的血不斷流失,不到5分鐘內她出現休克,醒來後聽家人說才知道還好有一袋袋他人捐的血才救回了她。萬芳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王樂明表示,產後大量出血仍高居產後三大死因的第一位,一袋血可救回一產婦的生命,也挽回了無數個家庭。

八年級生青年捐血人廖俊幃說,他從滿17歲時就開始捐血,到現在他一共捐了41次,他說,血液在人體早晚也會自然代謝掉,不如捐出去救人,現在他的目標是捐血100次,剛從高雄師範大學畢業的他也期許未來可以鼓勵學生多多響應捐血行動,讓醫療用血需求能供應無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