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護士太夢幻!輔英校花護理賽奪冠

顏子寧外型甜美,2度登上表特版。(圖:顏子寧提供)

顏子寧外型甜美,2度登上表特版。(圖:顏子寧提供)

2016/06/16 15:1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輔英科大顏子寧擅長樂器,因外型姣好也曾拍偶像劇、電視廣告,她的護理專業更是嚇嚇叫,拿下第7屆全國技專校院護理實務能力競賽「病歷閱讀與護病溝通」中文組第1名,粉絲驚呼:「天啊!這種護士真的是太夢幻了吧。」

21歲的顏子寧擁有172公分勻稱身材,常笑臉迎人而獲得「甜姐兒」暱稱,不僅是輔英科大風雲人物,還2度登上PTT表特版,追蹤她的粉絲與日俱增。

出身嘉義的她從小學習小提琴、鋼琴,加入學校弦樂團,還代表學校參加台語比賽,氣質出眾,就讀五專時就被選上拍攝統一木瓜牛奶電視廣告,也拍攝偶像劇「向前走、向愛走」,扮演藝人陳怡蓉的同事「小咪」。

大家常因外型而忽略她想當南丁格爾的志向。顏子寧說,爺爺在她國中時罹患肺癌,當時由當護士的姑姑一手照料,她從姑姑身上看到了臨危不亂,因而立志當護士。

在醫院實習期間,她不免收到病患文情並茂的情書,甚至有人想偷襲熊抱,她當場嚇哭,但她說很喜歡照顧病人,聽到他們的肯定很有成就感。

已是二技護理系一年級生的顏子寧首度參賽,她說,名雖中文但實際要先讀英文病歷,在10分鐘內蒐集病人現況、病情評估、衛教等資訊,並在12分鐘內與扮演病患的評審溝通,今年考試題目「慢性冠狀動脈疾病」難度較高,她腦中馬上冒出心臟病危險因子,為「病患」衛教、溝通,很開心獲得青睞。

至於會不會走上演藝之路?顏子寧說「順其自然」,現在想做的,就是畢業後先到美國拿護理師RN證照,實踐南丁格爾精神,繼續朝護理或教育界方向前進。

相關影音

顏子寧立志實踐南丁格爾精神。(圖:顏子寧提供)

顏子寧立志實踐南丁格爾精神。(圖:顏子寧提供)

輔英校花顏子寧在全國護理賽奪冠。(記者洪臣宏攝)

輔英校花顏子寧在全國護理賽奪冠。(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