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要為經濟弱勢的孩子 協助設立發展帳戶

總統蔡英文和台南市長賴清德等為家扶兒啟動幸福列車。(記者楊金城攝)

總統蔡英文和台南市長賴清德等為家扶兒啟動幸福列車。(記者楊金城攝)

2016/06/18 16:4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總統蔡英文下午出席家扶基金會在台南市新營區舉辦105年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蔡英文說,未來要為經濟弱勢的孩子,設立個人的兒童與少年未來發展帳戶,經費來自政府提撥、家長儲蓄和社會捐款等三方面,等到孩子18歲時就有一筆教育基金,幫助他們升學提高就業競爭力,目前已由衛福部規劃中,希望儘快落實。

蔡英文和台南市長賴清德都是家扶的捐款人,蔡英文肯定家扶基金會照顧弱勢家庭和孩子的奉獻,她說,在社會安全網中,政府不但要跟民間站在一起,做的也要更多。

19個縣市長日前連署要求增加社工人力,蔡英文說,很多社工燃燒自己,累壞了,如何能幫助更多人發揮社會服務的效益,未來將補充各縣市社工人力,積極解決社工勞動條件、待遇和保障職業安全,給第一線社工最大的支持,讓社工有熱忱,持續經驗傳承。

家扶基金會下午在新營舉辦105年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包括國內外兒童認養人、扶幼委員、自立楷模、扶幼楷模、兒保楷模、志工楷模和王建民.小王子加油基金等接受表揚。

患有腦性麻痺的家扶自立青年李宜紋表示在家扶幫助下,已走過來,未來將用自己烘焙手藝教導弱勢孩子做餅乾,讓人動容。

蔡英文牽著7歲李小妹妹、賴清德牽著女學生和家扶董事長趙犁民等人一起啟動家扶幸福列車,將家扶兒少送往幸福的下一站。

相關影音

蔡英文頒獎表揚家扶捐助人。(記者楊金城攝)

蔡英文頒獎表揚家扶捐助人。(記者楊金城攝)

家扶自立青年李宜紋。(記者楊金城攝)

家扶自立青年李宜紋。(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