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試會計開28K 他被主管嗆「怎要求這樣薪水」

有經驗的職場工作人,薪資竟不達28K。(情境照)

有經驗的職場工作人,薪資竟不達28K。(情境照)

2016/06/18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試要求薪水28K,很過分嗎?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薪水版發文說,他面試一間傳統產業,其工作職務為會計,沒想到特地請假面試的他,一去就等主管半小時,對談內容大約1小時。

過程中,主管看到原PO要求薪資28K,竟詢問「你去外面面試過幾間了?大家薪資都差不多吧」,並說明這邊的薪資沒那麼高,「22K的試用期,3個月後才變24K」,接著還嗆聲「你怎麼會要求這樣的薪水」,此時原PO心中想說,「我才想要反問你們,為什麼給薪給那麼低?」

原PO向主管說,他朋友在某醫院當會計也是28K,對方則回應說,「因為他們是醫院」;原PO繼續舉例,「我另個朋友在某間公司上班,也是28K,半年後升30K」,沒想到對方反說,「他們會計幾個?他們會計有我們那麼多嗎?」

這讓原PO諷刺說,「高雄的工作幾乎都是血汗工作」,並說明,他現在待的公司也很剝削員工,沒加班費、薪資慘,待了3年、年假只有5天。

其他網友看到後,紛紛要原PO公布公司名稱,還有人諷刺「高雄喔,有22k就要謝主隆恩了」、「南部都很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