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台灣奉獻生命 茶農赴日悼「日月潭紅茶之父」

新井耕吉郎紀念碑。(圖片擷取自網路)

新井耕吉郎紀念碑。(圖片擷取自網路)

2016/06/21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投魚池鄉的日月潭紅茶名聞遐邇,這一切都始於1936年,一位日本技師在當地培育茶種。

《民報》報導,1926年新井耕吉郎來台,在台灣總督府中央研究所平鎮茶業試驗支所服務。1936年他到南投日月潭協助成立魚池紅茶試驗支所,建造全台唯一的錫蘭式紅茶廠,他輔導多家民間會社種植紅茶,1939年魚池茶區產量占台灣紅茶外銷93%。1945年,日本投降,新井因為在台已久,產生深厚情感,決定留在台灣,並將紅茶研究和製作技術移交給國民政府的技術人員。

報導指出,戰後不到一年,新井耕吉郎因為瘧疾去世,他的妻子和2個兒子也都是在台過世。女兒新井玲子帶著父親骨灰返日,回程途中發生船難,她幸運獲救,但新井耕吉郎的骨灰卻沉入海中。今年6月19日是新井去世70周年紀念日,一群魚池鄉的茶農為了感念他,特地到日本群馬縣沼田市利根町園原、新井的出生地悼念,追憶昔人典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