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子椅、阿美族羽冠...展出生活之美

竹製母子椅。(記者張存薇攝)

竹製母子椅。(記者張存薇攝)

2016/06/24 10:26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竹製母子椅、阿美族傳統羽冠,生活中有許多工藝與文化累積,台東生活美學館《文化記憶的參與者-匠人、工具、日常生活》今天開展,7組工藝師帶來各具特色的創作,有濃濃復古風,也有時尚現代感,讓觀者深深感受到花東在地生活的美感元素。

台東生活美學館指出,這次展出分為「城市記憶的參與者」與「部落記憶的參與者」2大方向,分別邀請達悟足東清部落木刻張馬群、花蓮阿美族織羅部落製作羽冠工藝的陳阿登、黃春玉夫婦及東河鄉泰源部落熟稔阿美族藤編生活器具林統山、黃新玉夫婦,還有東河鄉利泰鐵店打鐵師黃風送、台東市廣東竹器行老師傅楊杉原、台東水泥花磚產業設計師黃昭賢一起展出。

像花蓮83歲陳阿登、81歲黃春玉夫妻一起用土鵝毛、黑毛線及線繩製作傳統的阿美族羽帽,陳阿登說,以前都是在山林間以彈弓射下推測是藍腹鷴後,再使用牠華麗又長的羽毛製成;漢人老師傅楊杉原則展出竹製「母子椅」,這種椅子大人可以坐,翻過來變成嬰幼兒坐的安全椅,十分有趣。

相關影音

阿美族傳統羽帽。(記者張存薇攝)

阿美族傳統羽帽。(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