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獨居老人 屏醫辦慶生感恩餐會

屏東醫院長照中心舉辦溫馨慶生會。(記者羅欣貞翻攝)

屏東醫院長照中心舉辦溫馨慶生會。(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6/06/24 17:4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社會形態改變,獨居老年人口增加,衛福部屏東醫院提供居家服務,今天還與社區合作,為獨居老人及身障者,舉辦幸福慶生感恩餐會,盼他們感受到社會關懷。

90歲的李老爺爺、李老太太是屏醫居家服務個案,他們患有高血壓、心臟病、身體也常有疼痛問題,兩老獨居,極少與人互動,除到醫院看診外足不出戶;另位林姓市民則是身心障礙者,罹患小兒麻痺,與雙眼失明的母親相依為命,鮮少出門,屏醫人員居家服務,提供他們必要協助。

屏東醫院長照中心主任曾淑惠表示,獨居老人及身障者多半自我退縮在社會角落,少和社會接觸,人際關係被動,居家服務員是他們唯一接觸者,服務員提供的心理支持與情緒紓解,有效減少他們與社會的疏離感。

屏東醫院居家服務團隊24日與社區的加栗諾簡餐館、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合作,舉辦幸福慶生感恩餐會,邀請屏東市、萬丹、麟洛、里港鄉獨老、兩老同住的長輩及身障者參加,氣氛溫馨。

屏醫呼籲社會大眾多多關心獨居老人及兩老同住的長者,若有需要申請居家服務,可電洽衛福部屏東醫院:08-7363011分機4202、420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