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萌! 23週大胎兒比出「我愛你」手勢

中興新村子弟、中華大學副教授石晉方的女兒,在媽媽肚子裡比出「我愛你」手勢。(石晉方提供)

中興新村子弟、中華大學副教授石晉方的女兒,在媽媽肚子裡比出「我愛你」手勢。(石晉方提供)

2016/06/24 17:4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中華大學副教授石晉方的老婆懷第2胎,胎兒23週大,日前超音波掃瞄時,比出「我愛你」的手勢,夫妻為此開心不已。資深婦產科醫師劉松鴻表示,胎兒肌肉和神經一直在發育,超音波會照到他們各種萌姿態,非常有趣。

明星林志穎的孩子曾在媽媽肚子裡比讚,而去年初參加南投縣立委補選的石晉方的第2胎是女兒,目前為23週大,前日做高層次超音波掃瞄時,右手比出「我愛你」的手勢,模樣超可愛。

石晉方說,「我愛你」手勢,是伸出拇指、食指和小指、折中指和無名指,出自美國的手語,結合我、愛、你3種手語手勢,跟「搖滾」手勢略像,一開始還誤以為女兒比出「搖滾」手勢,心想「女兒想當搖滾樂者嗎?」,後來一查才知是「我愛你」。

草屯鎮達文西診所資深婦產科醫師劉松鴻表示,超音波會照到他們伸懶腰、拳打腳踢等各姿勢,還可看到打嗝,非常有趣。不過,醫師會更關注超音波掃瞄出胎兒發育的健康狀況。

維基百科說我愛你手勢,是從美國手語而來。(圖擷自網路)

維基百科說我愛你手勢,是從美國手語而來。(圖擷自網路)

我愛你的手勢。(記者陳鳳麗攝)

我愛你的手勢。(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