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里挖子尾生態遊 來看招潮蟹、彈塗魚

小朋友看見挖子尾自然生態保留區的螃蟹,興奮大叫。(記者葉冠妤攝)

小朋友看見挖子尾自然生態保留區的螃蟹,興奮大叫。(記者葉冠妤攝)

2016/06/26 14:01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炎炎夏日,漫遊生態城市!新北市農業局舉辦的「生態城市漫遊海洋系列」,今於八里挖子尾自然保留區熱鬧登場,不少爸爸、媽媽與小朋友,跟著導覽志工的腳步,走訪挖子尾水筆仔,不少小朋友看到招潮蟹在沙土中鑽進鑽出,忍不住興奮大叫。

挖子尾自然保留區鄰近八里渡船頭及十三行博物館,沿途可觀察到水筆仔生態、招潮蟹、彈塗魚、玉黍螺、藤壺、濱刺麥等,農業局指出,潮間帶生物最佳觀察時段是乾潮前後三小時,此時潮水退去,許多生物如螃蟹、彈塗魚、螺貝類、鷸鴴科及鷺科鳥類,就會出現在灘地上活動,是一處極佳的天然地理教室。

不僅生態豐富,地處淡水河口的挖子尾,早期河岸水深可供船隻停泊,水門附近是清初船隻停泊的港口,後來居民也開始挖掘埤塘作為農業灌溉之用,於是挖子尾形成一處農、漁兼具的聚落,村落特殊的座位位置、百年閩南式三合院古厝,深具傳統文化底蘊。

今早生態解說員引領大家一路沿木棧道前行,沿途可見步道兩側的水筆仔及黃槿植物群落,搭配解說員深入淺出及活潑的講解,參與活動的大小朋友都有滿溢的收穫,許多小朋友們看到彈塗魚、招潮蟹都露出了興奮神情。

農業局特別提醒,在河口灘地野外觀察時,需以徒步的方式進行,才不會干擾或破壞珍貴的生態物種。下一主題活動自7月11日起開放報名,相關訊息請電洽(02)2960-3456、本市境內1999分機3113簡小姐、3114趙小姐。

小朋友看見挖子尾自然生態保留區的螃蟹,興奮大叫。(記者葉冠妤攝)

小朋友看見挖子尾自然生態保留區的螃蟹,興奮大叫。(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