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疑搭便車? 企業工會王昭蓉:不覺得罷工是好方法

王昭蓉表示,她的中心思想到現在還是沒改變,不覺得罷工是個好方法。(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王昭蓉表示,她的中心思想到現在還是沒改變,不覺得罷工是個好方法。(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6/28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罷工,成功與華航達成協議。後來企業工會也跳出來要求權益,由於之前皆反對罷工,遭質疑是在「搭便車」。對此華航企業公會發言人、高雄空服客艙經理王昭蓉就表示,她到現在還是不覺得罷工是個好方法,但就結果論來看,確實可以拿到想要的東西。

王昭蓉在《正晶限時批》節目上表示,她一開始就不覺得用罷工,是一個好的方法,「可是後來以結果論來講,罷工是一個好的方法,可以拿到我想要的東西。」

王昭蓉也表示,「每個人有自己的認同價值,我的認同價值直到今天都沒有改變,我到現在還是不覺得是好方法,所以當我7月1日要罷工的時候,我覺得那是沒有選擇下的選擇。」

節目主持人彭文正表示,當初空服員罷工也是沒有選擇下的選擇,「這樣的說法會讓空服員心理面會有一些疙瘩」,王昭蓉則強調她的中心思想都沒有改變,只是方法去做調整,「難道你10年前捕魚的方法,跟你現在捕魚的方法會一樣嗎?」對此,彭文正表示「不過5天前捕魚的方法跟5天後捕魚的方法不一樣,也太奇怪了一點。」

而被問到會不會秋後算帳,王昭蓉保證她不會,「但我也必須要講,每個人都應該要負責任的做自己的工作,我對待我的組員,我保證不會有差別待遇。至於其他人的想法,我沒有辦法去干涉。

王昭蓉表示,她的中心思想到現在還是沒改變,不覺得罷工是個好方法。(擷取自政經限時批)

王昭蓉表示,她的中心思想到現在還是沒改變,不覺得罷工是個好方法。(擷取自政經限時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