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新董座發表公開信「打造友善職場,贏回社會尊敬」

華航新任董事長何煖軒今發表公開信。(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華航新任董事長何煖軒今發表公開信。(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6/29 17:28

〔記者甘芝萁、黃立翔/台北報導〕華航空服員罷工在22小時內閃電落幕,企業工會罷工也達成8點共識,但華信航空7月也將進行勞資協商,上任一週何煖軒經歷華航天搖地動,傍晚他上任以來首度對內發表公開信,以「對待家人」的柔性訴求,希望重新凝聚內部,承諾與1萬2000名員工共同承擔,攜手擦亮華航招牌,並贏得社會尊敬。

何煖軒強調,罷工風波是過去「缺乏溝通或是因為管理疏失沒能及時處理的問題,長期累積一次爆發」,讓華航付出慘痛代價,也面對社會的責難。未來要與華航1萬2000多名員工站在一起,打造友善職場,並擦亮華航招牌。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公開信全文:

我是何煖軒,我在華航面臨滔天巨浪、五十七歷史招牌蒙塵之際接任董事長,華航是國家重要的公共事業,是1萬2600個員工生命、家庭、榮辱之所繫,更是無數人競競業業努力累積的資產,肩上責任無比重大。

值此風雨之際,加入這個大家庭,緣分真的很奇妙,初來乍到還沒進辦公室,我挽起袖子站上第一線,面對台北烈日柏油路上憤怒發聲的空服同仁,話沒出口就被打斷,無數怒視的雙眼如箭,我只能報以微笑,因為我心中未曾存著一絲對抗,只有一個聲音「這是我們的兄弟姊妹,家人之間有什麼比傾聽更重要。」

過去這段時間,我相信長期為這個大家庭努力付出的所有華航人,心情都非常複雜,背負著國航的榮耀與績效的追求,我知道有人跟小孩、父母見面的時間變少,身心無比疲憊,我也知道許多人感到受傷委屈、甚至憤怒,很多人深愛華航卻又怨懟這個家,我要告訴所有工作夥伴,我來的第一刻便是選擇與大家共同承擔,與大家站在一起,這是我給大家的承諾。

面對眼前無比艱難的挑戰,是過去缺乏溝通或是因為管理疏失沒能及時處理的問題,長期累積一次爆發,抵制取代了互信、家人相互敵視,讓我們付出慘痛代價,讓華航人以往的付出失去意義、奮鬥失去價值,也面對社會的責難。

但我觀察到華航人令我尊敬的特質,我看到罷工時地勤忍辱負重,面對顧客責難堅守櫃台,臉上的每滴汗水都滴在我心裡,我看到空服同仁收起激情後盡速回工作岡位,我看到座艙長率空服員在機場跟地勤及旅客致意的影片在網路傳開,我見證企業工會迅速與公司達成共識,不願意裂痕擴大,這些難得的自制與求全,還有工作精神,都是因為愛這家公司,令我相當感動,身為華航人不到一週,我是來救火的,幫我滅火的卻是大家,我感覺非常光榮,對未來更義無反顧。

過去幾天,有人指責我對罷工運動的讓步太多,也有人不滿我不願再給更多,對於所有的批評與情緒,我坦然接受,我相信所有的指責與不滿,都是華航前進的的動力,如飛機逆風起飛。我也要懇請大家給我時間,逐步改善同仁的工作條件,讓勞資關係回到對等尊重的協商機制,讓華航堅守對顧客的承諾和維護公共利益的責任,此刻風雨漸漸歸於寧靜,讓我們放下激情、共同打拚,讓一架架綴著美麗梅花的飛機再度迎風起飛,也讓我們贏回顧客的青睞,贏回社會的尊敬。

今天下午我終於有時間可以在園區的每一個工作現場去探望大家,我親自向大家承諾,我會盡其所能讓華航這個大家庭走出困境,重建我們共同努力的目標,在勞資雙贏的基礎上,創造更和諧友善的工作環境,讓大家的付出有價值。

最後,我要再一次對工作崗位上,堅強忍受壓力,堅持做好服務的所有華航人致上最深的敬意與感謝,大家辛苦了,每個流淚流汗的身影對我的期待,我感同身受,未來的每個日子都將深深刻在我心永誌不忘。

親愛的家人,一架飛機能順利升空,靠的是整個團隊的努力,一如中華航空這這朵盛開的梅花,也是員工一雙雙手細心栽培,加入你們之前,我只有一雙手,但與你們在一起,我就有一萬兩千雙手,讓我們攜手團結,擦亮華航的招牌,找回當初獻出青春選擇加入華航的初衷,找回屬於我們的榮譽與驕傲,華航加油,華航起飛。

華航董座何煖軒在罷工風波後首度發表對內公開信。(讀者提供)

華航董座何煖軒在罷工風波後首度發表對內公開信。(讀者提供)

華航董座何煖軒在罷工風波後首度發表對內公開信。(讀者提供)

華航董座何煖軒在罷工風波後首度發表對內公開信。(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