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頭看浩鼎解盲案 生技研究員:翁啟惠是誠實的

生技研究員指前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圖)是誠實的。(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生技研究員指前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圖)是誠實的。(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6/30 0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浩鼎解盲未達標一事,讓前中研院長翁啟惠黯淡下台,但有生技研究人員為翁啟惠抱不平,從翁啟惠在浩鼎解盲數據公布後的公回應報導,認為翁啟惠已經誠實把相關的療效及觀點做了說明,只是事後對於數據及股市連動等,都是公司派的做為,不能跟翁啟惠做等號聯結。

一位署名生技FOCUS研究團隊員夏彌新投書《財訊》,重新檢視翁啟惠在新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ASCO)解盲次日媒體報導,重點都放在《解盲失敗不代表疫苗未通過》,一般人都以直覺解讀成OBI-822有顯著療效,等於為浩鼎公司背書。不過,從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ASCO)資料來看,「有顯著療效者並不是大多數,而是只有實驗組的一半」。

夏彌新表示,翁啟惠在這篇報導中,已經「建議重新設計試驗,將沒有免疫反應者排除,專門針對疫苗在有反應者身上,看看是否達到消滅癌細胞的效果」。且他也建議,針對第一代進行設計改良,「事後看來,翁院長在科學上的說明是誠實的,因為他已經很清楚提出兩個重點,第一,改良第一代或重新設計實驗;第二,剔除沒有免疫反應的病患(只是這應還不夠嚴謹,應該包括有免疫反應但治療效果差的)」。

夏彌新把浩鼎公司解盲法說會上的疑問,都歸到公司派的做多心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